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Abaqus是一套功能强大的工程模拟的有限元软件,其解决问题的范围从相对简单的线性分析到许多复杂的非线性问题,包括一个丰富的、可模拟任意几何形状的单元库。并拥有各种类型的材料模型库,可以模拟典型工程材料的性能。除了能解决大量结构(应力 / 位移)问题,还可以模拟热传导、质量扩散、热电耦合分析、声学分析、岩土力学分析(流体渗透 / 应力耦合分析)及压电介质分析等。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鼠标右击【Abaqus6.12(64bit)】压缩包选择【解压到 Abaqus6.12(64bit)】。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打开【Crack】文件夹。

3.鼠标右击【ABAQUS】选择【打开方式】。

4.选择【记事本】,点击【确定】。

5.点击【编辑】选择【替换】,“查找内容”处输入【www.softgj.com】,“替换为”处输入自己的【计算机全名】点击【全部替换】。

附“计算机全名”查看方法:鼠标右击桌面【此电脑】选择【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点击【计算机名】(全选计算机全名可复制)。

6.点击右上角【X】,点击【保存】。

7.鼠标右击桌面【此电脑】选择【属性】。

8.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点击【环境变量】。

9.在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注意是系统变量,不是用户变量),输入变量名【LM_LICENSE_FILE】 ,输入变量值【27011@软件管家】(将“软件管家”替换为自己电脑的“计算机全名”,步骤5中提供了“计算机全名”的查看方法),点击【确定】,点击【确定】。

10.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Abaqus6.12(64bit)】文件夹,打开路径【6.12-1_win86_64win86_64licenseWindowsDisk1InstDataVM】,鼠标右击【instll】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1.点击【Next】。

12.选择【Just Install the…】,点击【Next】。

13.点击【Next】(不要更改许可证安装位置)。

14.点击【Yes】。

15安装完成,点击【Done】。

16.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Abaqus6.12(64bit)】文件夹,双击打开【Crack】文件夹。

17.全选该文件夹下的6个文件,鼠标右击选择【复制】。

18.打开路径【C:SIMULIALicense】,在空白处鼠标右击选择【粘贴】。

19.点击【替换目标中的文件】。

20.鼠标右击该文件夹下的【lmtools】】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温馨提示:如果“打不开此程序”,请关闭电脑上的“杀毒软件、防火墙”,Win10系统还需关闭“Windows Defender”

21.点击【Config Services】,点击【Browse】选择【对应的文件】(如下图所示,从上往下依次是:lmgrd.exe、abaqus.lic、abaqus.log),点击【Save Services】。

22.点击【是】。

23.点击【Start/Stop/Reread】,点击【Start Server】,显示【Server Start Successful】后点击右上角【X】退出。

24.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Abaqus6.12(64bit)】文件夹,打开路径【6.12-1_win86_64win86_64productWindowsDisk1InstDataVM】,鼠标右击【install】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5.点击【Next】。

26.点击【OK】。

27.点击【Contime】。

28.点击【Next】。

29.点击【Next】。

30.选择【Abaqus Product】,点击【Next】。

31.在【License Server 1】处填写【27011@计算机全名】,点击【下一步】(步骤5中提供了“计算机全名”的查看方法)。

32.点击【Next】。

33.点击【Contime】。

34.点击【Choose】可更改安装位置(建议不要安装在C盘,可以在D盘或其它磁盘下新建一个“Abaqus”文件夹。注:安装路径中不能有中文),点击【Next】。

35.点击【Next】。

36.点击【Yes】。

37.点击【Install】。

38.软件正在安装……(大约需要10分钟)。

39.点击【Next】。

40.点击【Done】。

41.创建桌面启动快捷方式: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图标,点击【所有应用】→找到并拖动【Abaqus CAE】(位于Abaqus 6.13-1下)图标到电脑桌面。

42.鼠标右击桌面【Abaqus CAE】图标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启动软件(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报错)。

43.安装结束,软件启动后英文版界面如下!

44.附中文版启动方法:
1)鼠标右击桌面【Abaqus CAE】图标选择【打开文件所在的位置】。

2)点击路径中的【Abaqus】(步骤34新建的文件夹名)。

3)依次双击打开【6.12-1CAEresourcesConfiguration】文件夹,双击打开【locale】。

4)在第二行“########……”前加上【Chinese (Simplified)_China.936 = zh_CN】,在第三行“########……”前,将【zh_CN = 0】改为【zh_CN = 1】,点击右上角【X】,点击【保存】。

5)鼠标右击桌面【Abaqus CAE】图标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启动软件(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报错)。

6)软件启动后中文版界面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