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Tecplot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处理软件。它包含数值模拟和CFD结果可视化软件Tecplot 360,工程绘图软件Tecplot Focus,以及油藏数值模拟可视化分析软件Tecplot RS。它提供了丰富的绘图格式,包括x-y曲线图,多种格式的的2-D和3-D面绘图。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解压安装包:❶双击【Tecplot 2021(64bit)】压缩包❷点击【解压到】❸点击【确定】。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鼠标右击【tecplot360ex2021r1_win64】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点击【Next>】。

4.点击【Next>】。

5.点击【I Agree】。

6.点击【Next>】。

7.修改路径字符中的首字符C可能更改安装位置(如:将C改为D《下图所示》表示安装到D盘),点击【Install】。
8.软件正在安装……

9.点击【Finish】。

10.打开文件夹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❶鼠标右击【hosts】❷选择【打开方式】❸选择【记事本】❹点击【确定】。

11.在文档最后加上【127.0.0.1 download.tecplot.com】后点击右上角【X】,点击【保存】。
温馨提示:如果无法保存或编辑【hosts】文件,可能是因为没有权限,可以将【hosts】文件复制到电脑桌面,修改之后再复制原来位置。

12.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Tecplot 2021(64bit)】文件夹,将【SolidSQUAD_License_Servers】文件夹复制到电脑【C盘】。

13.双击打开C盘中的【SolidSQUAD_License_Servers】文件夹。

14.鼠标右击【install_or_updat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5.提示【All down!】,按任意键退出。

16.双击桌面【Tecplot 360 EX 2021 R1】图标启动软件。

17.选择【Network License……】,输入License Server:localhost Port number:26800】,点击【OK】。

18.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