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Tecplot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处理软件。它包含数值模拟和CFD结果可视化软件Tecplot 360,工程绘图软件Tecplot Focus,以及油藏数值模拟可视化分析软件Tecplot RS。它提供了丰富的绘图格式,包括x-y曲线图,多种格式的的2-D和3-D面绘图。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鼠标右击【Tecplot 2020(64bit)】选择【解压到 Tecplot 2020(64bit)】。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打开【_SolidSQUAD_】文件夹。

3.将【SolidSQUAD_License_Servers】文件夹复制到D盘。

4.打开路径:D:SolidSQUAD_License_Servers,鼠标右击【install_or_updat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5.提示“All done! Enjoy!”,点击右上方【X】退出。

6.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Tecplot 2020(64bit)】文件夹,鼠标右击【tecplotrs2020r1_win64】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7.点击【Next】。

8.选择【I accept……】,点击【Next】。

9.❶点击【Change……】,❷修改路径地址中的首字符C可更改安装位置(如:将C改为D表示安装到D盘),❸点击【OK】。

10.【Next】。

11.【Next】。

12.点击【Install】。

13.安装中……

14.点击【Finish】。

15.打开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以记事本方式打开【hosts】。

16.将“127.0.0.1 download.tecplot.com”添加到打开的记事本末后保存(部分电脑无法在这个位置直接保存,可先将hosts文档复制到D盘修改后再复制到原位置)。

17.双击桌面【Tecplot RS 2020 R1】图标启动软件。

18.点击【OK】。

19.❶选择【Network license server】,❷输入【localhost】和【26800】,❸点击【OK】。

20.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