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Blender是一款免费开源三维图形图像软件,提供从建模、动画、材质、渲染、到音频处理、视频剪辑等一系列动画短片制作解决方案。拥有方便在不同工作下使用的多种用户界面,内置绿屏抠像、摄像机反向跟踪、遮罩处理、后期结点合成等高级影视解决方案。Blender内置有Cycles渲染器与实时渲染引擎EEVEE 。同时还支持多种第三方渲染器。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鼠标右击【blender3.0(64bit)】选择(win11系统需先点击“显示更多选项”)【解压到 blender3.0(64bit)】。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鼠标右击【blender-3.0.0】选择【复制】。

3.打开需要将软件安装的磁盘位置(如:D盘),在空白处鼠标右击选择【粘贴】。

4.双击打开粘贴后的【blender-3.0.0】文件夹。

5.①鼠标右击【blender】(win11系统需先点击“显示更多选项”)②点击【发送到】③点击【桌面快捷方式】。

6.双击桌面【blender - 快捷方式】图标启动软件。

7.安装成功!

附:中文版设置方法①Edit》②Preferences》③Interface》④Languege》⑤繁体中文

》建议只勾选Tooltips,鼠标悬停的帮助为中文,按键仍为英文,方便学习!
》New Data为新建数据命名成中文名,不建议勾选,容易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