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之一。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鼠标右击【MySQL5.7】压缩包选择【解压到 MySQL5.7】。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运行【mysql-installer-community-5.7.27.0】。

☉3.勾选【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点击【Next】。

☉4.选择【Custom】,点击【Next】。

☉5.点击“+”依次展开【MySQL Servers/MySQL Servers 5.7】,根据操作系统位数选择点击【MySQL Server 5.7.13-X64】(64位)或【MySQL Server 5.7.13-X86】(32位),点击【向右的箭头】添加到右边的框里。

附“操作系统位数”查看方法:鼠标右击桌面【此电脑或计算机】选择【属性】,在【系统类型】处可查看操作系统的位数,下图为64位操作系统。

☉6.点击【MySQL Server 5.7.13-X64】前的“+”勾选【Documentation】,点击【Next】。

☉7.点击【Execute】。

☉8.点击【Next】。

☉9.点击【Next】。

☉10.点击【Next】。

☉11.点击【Next】。

☉12.设置密码(两次输入要一致),点击【Next】。

☉13.点击【Next】。

☉14.点击【Execute】。

☉15.点击【Finsh】。

☉16.点击【Next】。

☉17.安装完成,点击【Finsh】。

☉18.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图标,点击【MySQL 5.7 Command Line Client】。

☉19.输入步骤13设置的密码,在键盘上按【Enter】键盘。

☉20.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