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ANSYS是一款融结构、流体、电场、磁场、声场分析于一体的大型通用有限元分析(FEA)软件,能与多数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接口,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交换,如Creo, NASTRAN、Algor、I-DEAS、AutoCAD等。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鼠标右击【ANSYS15.0(64bit)】压缩包选择【解压到 ANSYS15.0(64bit)】。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运行【虚拟光驱】。

3.点击【加载镜像】选择安装包解压后文件夹中的【ANSYS15.0-64bit A】,点击【打开】。

4.双击镜像路径中的【ANSYS15.0(64bit)】。

5.在打开的【ANSYS150】文件夹中,鼠标右击【setup】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6.点击【Install ANSYS Products】。

7.选择【I AGREE】,点击【Next】。

8.点击【Browse】可更改安装位置(建议不要安装在C盘,可以在D盘或其它磁盘下新建一个“ANSYS15”文件夹。注:安装路径中不能有中文),点击【Next】。

9.点击【Next】。

10.勾选【skip this……】,点击【Next】。

11.勾选【skip this……】,点击【Next】。

12.勾选【skip and……】,点击【Next】。

13.勾选【skip and……】,点击【Next】。

14.点击【Next】。

15.在【Hostname】处输入自己电脑的【计算机全名】,点击【Next】。温馨提示:计算机全名中不能有中文,是中文的用户需要修改计算机名称后重新开始安装。

附“计算机全名”查看方法:鼠标右击桌面【此电脑】选择【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点击【计算机名】(全选计算机全名可复制)。

16..点击【Next】。

17.软件正在安装中……

18.当安装进度到61%时会弹出此界面(不要关闭)。

19.打开解压后的【ANSYS15.0(64bit)】文件夹,双击运行【虚拟光驱】。

20.点击【加载镜像】选择安装包解压后文件夹中的【ANSYS15.0-64bit B】,点击【打开】。

21.查看加载后的磁盘路径(如下图所示,我这里为J盘),温馨提示:请记住该磁盘的路径,不同电脑加载后,磁盘的路径可能会不同。

22.回到【步骤18】界面,点击【Browse】。

23.选择【步骤21】加载的磁盘路径(我这里为J盘),点击【确定】。

24.点击【OK】。

25.软件继续安装中……

26.进度条到100%时,点击【Next】。

27.点击【Next】。

28.点击【Finish】。

29.点击【Exit】。

30.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ANSYS15.0-64bit】文件夹,按住键盘上的【Ctrl】键选中【Shared Files】文件,鼠标右击选择【复制】。

31.创建桌面启动快捷方式: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图标,点击【所有应用】→找到并拖动【Mechanical APDL 15.0】图标到电脑桌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把(Workbench、Fluent等模块)图标拖到桌面。

32.鼠标右击桌面【Mechanical APDL 15.0】选择【打开文件所在的位置】。

33.点击路径中的【ANSYS15】(步骤8新建的文件夹名)。

34.在空白处,鼠标右击选择【粘贴】。

35.点击【替换目标中的文件】。

36.双击打开此文件夹中的【Shared Files】文件夹。

37.双击打开【Licensing】文件夹。

38.全选此文件夹的路径地址,鼠标右击选择【复制】。

39.双击打开【ansyslmd】。

40.选中【www.softgj.coms】鼠标右击选择【粘贴】。

41.点击右上角【X】选择【保存】。

42.双击桌面【Mechanical APDL 15.0】启动【ANSYS APDL】。

43.安装成功。
【ANSYS APDL】界面如下!

【Workbench】界面如下!

【Fluent】界面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