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天正是一款CAD的辅助工具,集成批处理命令、线型、字库、符号库等,会给设计人员带来很多方便,节约时间。天正软件包括暖通、给排水、电气、结构、建筑等,其中,天正建筑已成为建筑设计实际的绘图标准,为我国建筑设计行业计算机应用水平的提高以及设计生产率的提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温馨提示:天正T20V4.0包含的产品有:建筑、电气、暖通、结构、给排水,它们的安装步骤完全一样,本文以“天正电气”为演示,其它产品请参考该安装步骤安装。

1.鼠标右击【天正电气T20V4.0】压缩包选择【解压到 天正电气T20V4.0】。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鼠标右击【T20V4.0天正电气】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点击【是】。

4.点击【浏览】可更改安装位置(建议不要安装在C盘,可以在D盘或其它磁盘下新建一个“T20V4”文件夹。注:安装路径中不能有中文),点击【下一步】。

5.点击【下一步】。

6.软件安装中(大约需要2分钟)。

7.安装完成,点击【完成】。

8.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天正T20V4.0结构】文件夹,双击打开【补丁文件】文件夹。

9.64位的电脑选中【sys18x64、sys19x64、sys20x64、sys21x64】鼠标右击选择【复制】(我这里为64位的电脑),32位的电脑则选中【sys18、sys19、sys20、sys21】鼠标右击选择【复制】。

附“操作系统位数”查看方法:鼠标右击桌面【此电脑或计算机】选择【属性】,在【系统类型】处可查看操作系统的位数,下图为64位操作系统。

10.鼠标右击桌面【T20天正电气V4.0】图标选择【打开文件所在的位置】。

11.在空白处鼠标右击选择【粘贴】。

12.点击【替换目标中的文件】。

13.双击桌面【T20天正电气V4.0】图标启动软件。

14.点击【确定】。

15.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