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站也秉持这一原则免费、公益分享,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求回报。
但因个人精力有限,目前还没有做完图文安装教程,大量教程还只是纯文字版。如果本站帮助到了你,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创,根据本站软件+文字教程,为每一步骤配上图,一起参与建设互联网公益项目。详情以及要求见这里:
https://blog.ruancang.net/post/1289.html

Tecplot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处理软件。它包含数值模拟和CFD结果可视化软件Tecplot 360,工程绘图软件Tecplot Focus,以及油藏数值模拟可视化分析软件Tecplot RS。它提供了丰富的绘图格式,包括x-y曲线图,多种格式的的2-D和3-D面绘图。

软件下载:
www.ruancang.net

安装步骤

☉1.鼠标右击【Tecplot 2019(64bit)】压缩包选择【解压到 Tecplot 2019(64bit)】。

☉2.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打开【Tecplot 360 EX Chorus 2019】文件夹。

☉3.鼠标右击【tecplot360ex2019r1_win64】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4.点击【Next>】。

☉5.点击【Next>】。

☉6.点击【I Agree】。

☉7.点击【Next>】。

☉8.点击【Browse】可更改安装位置(建议不要安装在C盘,可以在D盘或其它磁盘下新建一个“Tecplot ”文件夹。注:安装路径中不能有中文),点击【Install】。

☉9.软件正在安装……

☉10.点击【Finish】。

☉11.打开文件夹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鼠标右击【hosts】选择【打开方式】。

☉12.在文档最后加上【127.0.0.1 download.tecplot.com】后点击右上角【X】,点击【保存】。
温馨提示:如果无法保存或编辑【hosts】文件,可能是因为没有权限,可以将【hosts】文件复制到电脑桌面,修改之后再复制原来位置。

☉14.打开安装包解压后的【Tecplot 2019(64bit)】文件夹中的【Tecplot 360 EX Chorus 2019】文件夹。

☉15.鼠标右击【AMPED】文件夹选择【复制】。

☉16.鼠标右击桌面【Tecplot 360 EX 2019 R1】图标选择【打开文件所在的位置】。

☉17.点击文件夹路径中的【Tecplot 360 EX 2019 R1】。

☉18.在空白处鼠标右击选择【粘贴】。

☉19.双击打开粘贴后的【AMPED】文件夹。

☉20.鼠标右击【rlm】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1.启动成功,不要关闭(软件运行,该程序要保持运行)。

☉22.双击桌面【Tecplot 360 EX 2019 R1】图标启动软件。

☉23.选择【Network license server】,输入License server name【127.0.0.1】,输入Port number【5053】,点击【OK】。

☉24.点击【Yes】。

☉25安装成功。
温馨提示:每次启动软件都要运行【rlm】程序(从步骤20开始操作)。